via ntswinton.wordpress.com

 

#前言#

Hello 大家好,我是Emily:)

關於這次的發文我有些話想說:

去年,我曾經有發表過關於背景音樂的文章,但是只是貼貼歌詞,對於自己心裡的感受並未多加描述

而今年我想做些改變,好好的寫出自己喜愛的原因,於是就有現在這篇文的誕生

另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文章的標題被我打上了「七月份」?

這代表的是每個月我都會挑選近1個月內我常聽且認為需要分享出來的歌曲

文章發表的日期每個月11號,歌曲數目不定,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也歡迎你們留言跟我說你聽完歌曲的感受喔!

(快來快來,最近真的超悶的啦XD)

 

★小提醒:歌曲排序與喜歡程度無關,純粹根據播放清單排列(清單本身也是亂排的)!

 

#第1首#

Birdy & Rhodes-Let It All Go (Acoustic)

 

 

 

 

 (8/7新增Audio版本)

我愛的歌手Birdy自從2013年發表第二張專輯【Fire Within】後終於在今年推出新歌!

Birdy的歌一直都讓我聽起來很舒服、很感動,有時還會聽到起雞皮疙瘩><

這次與Rhodes一起合作的這首【Let It All Go】更是令我愛不釋手

只能說兩人的嗓音搭配得天衣無縫啊!!!期待Birdy出新專輯♥♥♥

 

#第2首#

Hilary Duff-Sparks

 

 

 

非常洗腦的一首歌~

其實Audio版剛出來時我就聽過,可是那時候不是很喜歡,大概兩三個星期過後再點開完全愛上XD

曲子最開頭的口哨聲就令我很想跳舞哈哈哈,總之這是一首算可以high(?)的歌

再來是這首竟然有兩支MV!讓我頗為驚訝,雖然這不是第一次但是據說是粉絲抱怨第一版太差了所以才出第二版

因應粉絲(蛤)所以貼上粉絲版本

 

#第3首#

Shawn Mendes-Stitches

 

 

 

Shawn是我最近的新歡♥ 他的聲音很乾淨,重點是他才16歲啊>/////<

Google了一下他的生活照,少不了俏皮的自拍,讓我更加速愛上他XD 正在存錢買專輯中!

這首歌聽起來並不算悲傷,但仔細聽or看過歌詞就知道是首傷感的曲子

副歌道盡了對方對自己的冷漠,這種感覺實在不好受啊...

再來是這也是第二版MV,我看了一版後才知道為什麼重拍,原來是在第一版裡Shawn一秒都沒出現!難怪粉絲會抗議啦~

是說我很好奇Shawn NG幾次XDD(超壞

 

#第4首#

Natalia Kills-Problem

 

 

 

這是最近將要上映的電影【恐龍尤物】(The DUFF)預告片裡的歌,我第一次看預告片時就很好奇這首歌到底叫什麼了,後來順利查到這首歌

由於深受好友Amesily影響,對這部片充滿好奇心,幾乎有空就會刷一下預告片lol 常常在後半段聽到這首歌變得很high哈哈

這部感覺會很好看,感興趣的人麻煩請到YouTube找預告片我就不貼了!

話說回來,其實我一直都不太敢放這類的歌,怕訪客喇叭開太大結果瞬間嚇到XD

但後來想想這首我覺得很讚啊,不放太可惜了,所以最後還是放上來了

btw那個"Dislike"的人數有點多,可能是因為MV比較...嗯你們知道的lol 但我個人是認為還好(?),但如果真的不喜歡的話就別看了聽歌就好:)

 

#第5首#

Pride & Prejudice-Main Theme Song

 

 

 

這次歌單中唯一的一首純音樂。

前天我看了第二遍的【傲慢與偏見】(Pride & Prejudice) (2005),這次看得比第一次仔細也更愛這部電影><

原本我就很喜歡原著了(我心目中經典文學的第一名),這部電影還是由我愛的Keira Knightley演出女主角依麗莎白,我不愛都難!

再來就是達西的深情款款,oh,I dead I dead!

這首主題曲貫全整部電影,除了好聽之外也為電影本身增添浪漫的氣息

 

#第6首#

Rachel Platten-Fight Song

 

 

 

令我燃起鬥志的歌!

會注意Rachel其實是因為她被女神Taylor請去當1989 World Tour嘉賓,Taylor本人十分喜歡這首歌且與她一起合唱,我聽了覺得不錯就點開來了

結果顯示我根本超愛這首!!!不僅歌詞很有意義,Rachel的強而有力的嗓音使我不得不愛

最近幾乎每天都聽,手機鈴聲也換成這首,希望一邊聽能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

這應該是繼OneRepublic的I Lived之後,我個人認為對人生有很大啟示的歌

 

#第7首#

Gabrielle Aplin-Heavy Heart

 

 

 

Gabrielle的第二張專輯終於要問世啦!等好久了><

首單【Light Up The Dark】我之前放過所以這次放比較新的【Heavy Heart】~

Gabrielle說,這次的專輯她想做出不一樣的風格,我認為她真的做到了!

新專輯的歌仍然保有她給人的清新感,可是增添不少神秘元素,整首曲子也就變得煥然一新

好奇MV會是怎樣的呈現?

 

#第8首#

Demi Lovato-Cool For The Summer

 

 

 

(8/7新增MV)  

MV還沒出來就先將就一下看個泳池歌詞版XD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歌詞好妙啊lol 所以就喜歡上這首歌了

我想這是繼【Heart Attack】之後Demi又會再度掀起樂壇風潮的歌,Demi的團隊還對此歌充滿信心呢~

另外這也很適合炎炎夏日聽(笑) 期待MV出爐!

 

 

#第9首#

Tiffany Alvord-Hate To Tell You

 

 

 

節奏輕快又可愛,對原本嗓音就甜美的Tiffany再適合不過了

雖然我很想多聽聽她唱不一樣的歌,但是Tiffany原本的聲音就很棒了,所以這首【Hate To Tell You】沒理由我不喜歡

關於這首歌,Tiffany也有在影片描述寫出創作背景,這首歌是寫好友在戀情裡與男朋友之間的事

過程中有著不少的警告出現在女生身邊,但她還是沒看見(應該是選擇沒看見),依舊和男生在一起,可最後雙方分手了,Tiffany便把這過程寫了下來做成這首歌

但是最後她的好友還是選擇和對方結婚了!這表示雙方都突破感情上的瓶頸了,也算是好事一件吧?希望他們能幸福!

 

#第10首#

Selena Gomez-Good For You

 

 

 

這次Selena的新歌【Good For You】帶著強烈的女人味(這講起來有點奇怪XD),我很開心能看到她有如此的轉變

雖然不少人覺得這樣不好,但我還是喜歡這支MV與這首歌,不單單只是因為我喜歡Selena,而是我明白她對這首歌下了多少的心力

人是會改變的,即使MV有些成熟,但Selena也到了該成熟了的年紀,不是嗎?縱使Selena的表現跟以往全然不同,我本人依舊認為這支MV做出的突破是不可抹滅的

她還是我們的Alex,但是她也是我們的Selena♥ 我會繼續支持她做出更多好歌的~

再來是【Good For You】其實有兩個版本,我都很喜歡,但基於不重複的原則,我選擇放MV版的,希望大家別介意!

 

 

 

#結語#

以上就是七月份的歌單介紹,難得寫了這麼多><

希望大家喜歡,也歡迎你們推薦歌曲給我,也許有機會被放上來喔!

arrow
arrow

    Emily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