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878fd88-183d-4379-a752-e149df6d2e12 

 (Picture from Facebook Page Love Is Like Heaven But It Can Hurt You Like Hell,edited by Emily.)

 

#前言#

開學兩個星期了,大家都還好嗎?

我個人是有點不太習慣,因為換了新環境有些事情還不太懂,所以多少有點焦慮,再加上每天功課都很多,以致於都沒睡飽。(現在狀態:勉強聽歌別讓自己睡著)

總之,我會加油的,畢竟課業就是自己要顧的,別人最多指導你但不能幫你讀書,期許大家都能在新學期達到自己的目標:)

題外話,我生日在這個月,所以電子書店有送E-coupon,我考慮好久都不知道該買哪幾本><

好多我都好想看啊!目前決定是《列車上的女孩》(期待很久)+《玻璃王座2:秘夜魔冠》(心心念念)~

沒意外就是這兩本了,不過最近真的超忙,會不會po心得會再看看,請別太期待XD

接下來就開始介紹9月歌單~

 

★小提醒:歌曲排序與喜歡程度無關,純粹根據播放清單排列(清單本身也是亂排的)!

 

#1 Keane-Somewhere Only We Know

 

 

一開始聽到這首是因為我很愛的童話《小王子》電影版的配樂,不過版本採用的是Lily Allen的。

對於兩個版本我覺得都各有優點,但原唱Keane給有一種特別的感覺是Lily的版本沒有的,所以這次放上原版。

關於電影10/2就要上映囉!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期待呢?><


#2 Hailee Steinfeld-Love Myself

 

 

這首真的超、洗、腦!再者歌詞別具意義,值得你聽:D

MV的拍攝手法也很棒,我特別喜歡在街頭擺鏡子這個主意,而且上面也寫了大大的#LoveMyself,如果是我我就會停下來看看XD

相當期待Hailee的專輯,希望台灣會出><


#3 Lily Allen-Our Time

 

 

這首是聽第一首時看到的,點開來聽就愛上了!

雖然沒有很搖滾或者很抒情,但是這首歌的給人的感覺確實很"Our Time"(怪怪的形容詞哈哈

不過MV裡面有些行為請勿模仿啊!!!畢竟計程車司機也是人要給人家方便。


#4 Cimorelli-That Girl Should Be Me

 

 

你是不是曾經想把她/他把你喜歡的人身邊拉開?這首歌的歌名就明白的講了那種氣憤與無奈交加的心情。

因為我是少女所以我也體驗過(亂講),那種感覺你撞N次牆也不會消啊!!!

話說Cimorelli是由6個親姐妹組成的團體,要練到這麼融洽除了平常要很常訓練之外就代表她們感情真的很好,很佩服!


#5 Sabrina Carpenter-Darling I'm A Mess

 

我記得好像不少人喜歡Sabrina XD 所以某天無意間看到就點進去聽了,這首是最喜歡的~

Sabrina的歌聲還挺清新的,這首的配樂也很有韻律感,所以聽起來會想再聽第二次。

然後高音的部份也不刺耳,還蠻適合睡前聽/平靜心境用。(不過你若是粉絲應該會過度興奮XD


#6 Sia-California Dreamin'

 

電影《加州大地震》(San Andreas)令人起雞皮疙瘩的主題曲【California Dreamin'】Sia所唱,上映期間我每次去到電影院聽到會全身像觸電一樣!

不得不說Sia實在太強了,不管是唱歌或寫歌都有過於人的天份,相信未來會更常聽到她唱電影主題曲。

話說,好想看看Sia的樣子(其實google會有啦),每次都不露臉真令人好奇><


#7 Lana Del Rey-High By The Beach

 

 

Lana強勢回歸!

真心認為沒有足夠的練習絕不能唱Lana的歌,她的歌有著她自己的特色,任何人都不可能唱出跟她一樣的感覺,所以別輕易嘗試(妳是試過是不是管人家那麼多

MV片尾實在太酷了,一整個驚豔到我!

btw,這首有髒話希望大家別介意......


#8 Kari Kimmel-Nothing Left To Lose

 

 

之前翻譯歌詞有說過要放這首,跟Darling I'm A Mess一樣是睡前聽的好選擇。

每每聽這首都會回想到The Duff的劇情,心情就會比較低落。

音樂真的挺會感染人的情緒......


#9 Sam Tsui-Wildfire

 

 

感覺很少放YouTuber的歌,這次來放一首。

什麼時候開始關注Sam我也不記得了,反正他的翻唱大家一致公認好聽就開始follow他囉。

這首是Sam的原創曲,人長得帥又有才真令人羨慕T^T

很喜歡這類強而有力的歌,因為感覺很亢奮XDD


#10 Marit Larsen-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

 

 

說實話,一開始聽時我還沒聽完就想關掉了,Marit的聲音跟我聽的實在差太多,不過還是乖乖聽完了。

後來就像著魔似的,我開始被這首歌洗腦,結果現在變成Marit的小粉絲哈哈!

歌詞頗為哀傷,雖不至於聽到哭但免不了有淒涼之感,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找來看看。

 

#結論#

這次幾乎都是女生的歌,下個月我有看一下比例不會這麼可怕XD

不過我大概會比較晚寫,因為11號我要準備段考,等考完再更新。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歌單^^

arrow
arrow

    Emily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