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sic  

 

#前言#

第二次段考之後,原本要更新音樂,結果電腦壞掉+每天都在小考+一堆報告要交,所以拖到2016才找到時間更新。

我決定先寫這篇是因為音樂實在放太久了應該都聽到膩了哈哈哈~

等第三次段考完我再寫其他的新文,敬請期待:D

 

★小提醒:歌曲排序與喜歡程度無關,純粹根據播放清單排列(清單本身也是亂排的)!

 

#1 John Williams-Rey's Theme (from "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其實我並非星戰迷,前面六集也都沒有看過,但是看到預告一整個吸引我去看,看完之後直接入坑無誤XDD

我想星戰的魅力就在於,即使你不知道前面的劇情是什麼,你還是可以很享受,因為情節就是如此的吸引人,令人目不轉睛!

我特別喜歡這次【原力覺醒】的女主角「」,她的勇敢是我心之所向,這首芮的主題曲也為她增添更多迷人的色彩,太喜歡啦><

 

#2 Maria Mena-I Don't Wanna See You With Her

 

這首歌是在Sam Smith的Instagram上看到的,Sam有特別喜歡的歌都會放在上面,我因為好奇就找來聽了,聽完覺得很值得。

IDWSYWH從歌名就可以看出這是首悲傷之歌,歌詞更是令我心碎>< 再加上Maria的歌聲,變成我最近很常聽的一首歌。

然後我覺得這首可以跟Sam的歌合起來叫「I Don't Wanna See You With Her.Won't You Stay With Me?」XD


#3 Jess Glynne-Take Me Home

 

選了[ONE SHOT]這個版本放上來,最主要是希望大家可以去看一下影片下的敘述。(我有在考慮要不要翻完放上來啦,如果等不及的人可以先去看看)

我想每位歌手要如此坦然的把自己的想法唱出來都有一定的難度,而這首歌原本是寫給一個曾經傷害Jess很深的人,但她想把這首歌送給當她傷心欲絕時陪伴在她身邊的朋友。

我為此感到既難過又驚喜,再加上旋律優美、強而有力的Jess歌聲,便把這首歌加進歌單裡。


#4 Rachel Platten-Stand By You

 

自從【Fight Song】成功以後,Rachel又推出新歌【Stand By You】席捲樂壇啦!

說實話我剛開始並不太喜歡這首歌,也許是【Fight Song】我聽了太多次,【Stand By You】的歌曲方式我便無法接受,後來又多聽了幾次才愛上,尤其是歌詞!

真心認為Rachel以後會變成一位大家都很喜愛的歌手,btw新專輯應該會存錢購入XD

 

#5 Rachel Taylor-Eternity

 

【Eternity】是從Amesily那聽到的,她超愛這首歌的哈哈哈,連續好幾月的歌單都有它XD

其實我也很喜歡這首歌,Rachel Taylor的歌聲輕柔,再加上電子音,兩者合而為一就變成了令我們倆都愛不釋手的歌啦~

不過我個人是建議半夜聽的話要戴耳機,不然別人可能會不太喜歡~(個人經驗)


#6 Sia-Alive

 

每次Sia只要出歌都會引起很大的迴響,【Alive】當然也不意外囉,這次也找了小孩來拍攝MV(你們都知道Sia指出聲不露臉的)。

我一直都覺得這樣的MV風格很酷哈哈,而且這個MV也用了我沒想到的方式去拍,所以我還挺喜歡的。

我想小孩也算是一種生命力的展現,恰好跟歌名相互呼應。


#7 Tove Lo-Moments

 

【Moments】是繼【Habits (Stay High)】之後讓我更喜歡Tove歌聲的歌。

我很喜歡歌詞裡寫:I'm not the prettiest you've ever seen.But I have my moments, I have my moments. (雖然我不是你一生中所見最美的事物,但是我也有展現自己的時候。)

讓我有了「活出自己」的想法,希望你們聽了也能有相同的感受~


#8 CHVRCHES-Leave A Trace

 

這首是KKBOX上看到了,雖然現代電子音樂很流行,但是太電子的音樂我也不喜歡,所以比較少接觸這類的歌。

而CHVRCHES的這首歌剛剛好,不會讓我覺得很刺耳又有一定的品質。

話說Lauren是個長得很耐看的主唱,有機會再介紹CHVRCHES好了。


#9 Miriam Bryant-Last Soul On Earth

 

這首則是在緋緋的FB看到的,她常常分享一些好聽的歌總讓我很感動lol

一開始的時候就感受到這首歌給我釋放壓力的感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所以有時候聽一聽會覺得心情好很多。

比較可惜的是MV,如果可以再多拍幾種不一樣的情境就好了。


#10 Sam Tsui&Kurt Hugo Schneider-2015 Pop Medley

 

每年都在期待Sam&Kurt做合輯啊XD 只要聽他們的作品就可以知道一些以前漏掉的歌,順便聽自己喜歡的歌變成不一樣的樣子~

這次選了2015最熱門的歌曲,有哪些歌我就不打出來啦不然整篇文章都變歌曲名稱了哈哈

還有一點,我一直很好奇他們這樣邊拍邊開車不會出事嗎XDD(不過旁邊應該都會有安全人員之類的吧我想lol)

 

 

#結論#

希望大家能夠見諒這次遲到很久才更新,下次更新也要看時間,可能不能像之前一樣每個月準時了...

總之,大家好好享受才是重點,希望你們會喜歡:))

arrow
arrow

    Emily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