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Preface

之前的歌竟然放了快三個月...(鞠躬)

這次的歌曲只有5首,原因是我最近都在學校上輔導課,常常有複習小考跟報告所以假日也不太有時間。

再加上之前颱風的關係,我家網路壞了,最近才修好,所以我聽的歌也不太多,希望大家別介意!

然後我有在考慮要不要以後也改成5首就好,畢竟不是每次都有10首非常喜歡的新歌。

 

 

#1 Madilyn Bailey-Wiser (Piano Version)

 

 

Madilyn Bailey也是非常有名的翻唱Youtuber之一,最近她推出了自己的新歌"Wiser"。

而在Lyric Video裡也請了"非常多"(真的多到我數了幾個後就不數了)的Youtubers一起參與影片的拍攝(影片簡介有寫出有哪些人)

我私心的覺得piano version我比較喜歡,但是原曲也很好聽啦!

至於歌詞的話,主要就是在講述一段愛情的結束,歌詞裡的女生學到了一次經驗,雖然沒有和他一起走到最後,但是女生反而能夠看清他和自己不適合的原因。

我覺得這樣的領悟是每個人都需要的,太過於執著某件事不見得會比較好,或許當下會傷心欲絕,但是幾年之後就會明白那樣的經驗對自己不只是傷心而已。

 

#2 Martin Garrix & Bebe Rexha-In The Name Of Love

 

這是在Youtube推薦影片那無意間看到的,我只是單純的覺得這個單曲封面實在好美!

"眼前是一片迷霧,不知前方會有什麼樣的難過等著我們,我們相互對望,知道彼此都已經準備好了。"這次我對封面的解讀~

剛開始我覺得Bebe Rexha的聲音我不是很習慣,她給我的感覺像是在抒情歌跟rap之間(好吧我不會形容),但是聽久了之後就好喜歡!!!

我覺得她把副歌唱得就如同戀愛一樣,酸甜苦澀都隱藏在情緒之中,一樣很期待MV~

 

#3 The Chainsmokers ft. Halsey-Closer

 

自從聽了"Roses"之後我就很喜歡The Chainsmokers,在那之後的"Inside Out"、"Don't Let Me Down"也讓我驚豔。

這次竟然請來了Halsey!而且The Chainsmokers中的Andrew Taggart和Halsey一起合唱,我覺得超讚的!

其實他們應該多多唱歌才對XD 我是真心覺得不錯聽啊,不過我想這就不一定了啦,畢竟The Chainsmokers應該還是會以製作音樂為主。

然後lyric video最後那段實在太好笑了XDDD

 

#4 Rihanna-Sledgehammer (From The Motion Picture "Star Trek Beyond")

 

表示還沒去看Star Trek:Beyond,我對不起Chirs Pine

Rihanna這次幫Star Trek系列最新一部唱主題曲,我聽了覺得很像身處在宇宙呢~

雖然我是覺得MV有些地方還蠻奇怪的...不過我很喜歡Rihanna在裡面做的動作,很有女神的風範(不過本身就是啦

 

#5 CHVRCHES ft. Hayley Williams-Bury It

 

對,沒錯,我又放CHVRCHES的歌了,誰叫我這麼喜歡他們的歌!!!

這次主唱Lauren Mayberry和Paramore的Hayley Williams一起合唱這首歌,我覺得兩位都很適合唱這首歌,剛好一人唱一段哈哈哈

MV是動畫,關於MV我覺得有點可惜,好想看她們兩位一起拍MV喔xd

btw,CHVRCHES的專輯"Every Open Eye"改版囉!不知道台灣買不買得到,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看:)

 

Summary

希望大家都喜歡這次的歌囉!

有推薦的歌也歡迎留言給我^____^

(我也希望下次不會再拖這麼久才更新了......)

 

 

===接下來是近況時間~如果沒有興趣的話可以不用看~===

 

前面有提到我最近都在學校上課,再加上網路沒有辦法使用,所以大概有半個多月都沒有發文(覺得慚愧)

其實沒有網路的這段期間,我也是有看試讀以外的書,至於是哪本,之後會發心得跟大家分享~

提示是誠品今年有把它選為推薦(你這樣講誰知道是哪一本)

 

講到試讀嘛,有加我FB的朋友應該有看到我有發文說我想休息,不報名試讀了

因為每次在截稿日之前我都蠻忙的,都是在截稿前的前幾個小時(截稿時間是晚上11:59)寫完寄給出版社,隔天就有點睡眠不足。

再加上我寫的心得有些我覺得好生硬,就是比較官腔吧!寫到最後我自己覺得很奇怪,所以我就決定這個月開始不報名了。

另外還有個原因是我升新的年級,壓力也更大了,因為是蠻關鍵的時期,所以我想這個"外務"我就暫時擱下來。

(你問我我是哪個年級嗎?.....不好意思,這是秘密XD 只有我比較親近的網友知道)

所以要看我再參加試讀可能是很長一段時間之後了,不過我還是會發書評,但是會是寫我自己買/借的書

 

這星期在上國文的時候,老師說開學我們要再去參加閱讀心得比賽(上個年級的兩個學期我都有報),所以要寫一篇1000字以上閱讀心得。

因為是整篇文章1000字以上,不是心得1000字以上,所以我是沒有問題啦,畢竟因為常要寫試讀心得,平常就有在訓練(雖然沒什麼進步就是了)。

不過對於比較不擅長的同學就很頭痛了,上個年級我同學說她很認真寫但還是沒有得名,她說還蠻失望的。

其實聽到的當下我是覺得她其實不用這麼難過的,畢竟她平常寫心得不像我寫得這麼多,而且她本來就是理科比較強(應該說她每科都比我強吧哈哈哈)。

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慰她QQ 只好跟她說下次再努力囉!

 

至於最近會發什麼文章嘛,我還沒想好,畢竟我還有一些比較重要的事還沒處理完。

所以就看我什麼時候有空再說,我是希望可以多多發書評啦,畢竟我已經沒有在發製圖文了(大概2年前發過)。

因為這樣,我會挑幾本我一直很想讀的小說但一直被我囤著的來看,所以這個應該是可以期待的。

還有那個講了很久的抽獎,請原諒我一直延期,我也不想延啊啊啊(內心崩潰),總之我會努力在今年生出來的!(握拳)

 

最後再講一件事,我最近在Instagram也開玩"Reading Challenge",有興趣的可以follow我!

還有Goodreads我也開始練習寫英文書評(不過很短),一樣有興趣的話歡迎follow囉~

Instagram: @emilylrn

Goodreads: @emily092513 

這次近況就分享到這裡囉,希望大家能夠把握不到一個月的暑假~~~

arrow
arrow

    Emily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