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渴_中文書封  渴_原文書封  

 

 

書名:渴(上):五千年孤寂.殺無赦(Thirst 1)
作者:克里斯多夫.派克(Christopher Pike)
譯者:安麗姬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5/07/07

 

29.png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克里斯多夫.派克不朽巨著,首度登台
融合神祕學、宗教、驚悚、科幻元素的經典吸血鬼小說
比《暮光之城》更受歡迎

夜叉,第一個吸血鬼;夕塔,將是最後一個。

夜叉獵殺所有吸血鬼,直到世界的盡頭;
而夕塔,為了不再製造任何吸血鬼,竟無法停止殺戮……

等到世上沒有吸血鬼時,黑天應允夜叉與夕塔的眷祐會實現嗎?

吸血鬼夕塔,在日光下不會化為灰燼,面對十字架不會畏縮。在她開口之前,樣子看起來不過是個十八歲的女孩;一旦她開口,聲調中迴響著無窮盡的滄桑歷練,人們會發現她其實成熟許多。

夕塔從不在一個地方停留太久,以免被察覺她的容貌不會變老。從盛行濕婆信仰的印度流浪到興建金字塔的埃及、在希臘與柏拉圖成為好友、文藝復興之前就在義大利體驗人類文明即將綻放的驚喜……夕塔的吸血鬼生命已延續五千年。

五千年前,夕塔有深愛的丈夫與女兒,對生活心滿意足。但她出身不平凡的兒時玩伴夜叉,卻出手毀掉她的生活。夜叉,蛇魔的黑暗、嗜血之子。他不斷製造吸血鬼,以擴張族群;被夜叉深深戀慕的夕塔,也被迫成為其中一份子。

吸血鬼族群橫行的日子沒有持續太久。人們相傳黑天是天神的化身,夜叉無法忍受有人比他強大,遂與黑天決鬥。在這場決鬥之後,夜叉與夕塔的心完全被黑天收服。黑天最後給他們各自需遵守的約定,只要夜叉與夕塔遵行不悖,終有一天,黑天將會實現他的承諾。

夕塔從此不再製造吸血鬼,夜叉則四處追殺吸血鬼。


當世上的吸血鬼只剩下他們彼此時,誰可以活著得到黑天的眷顧?

27.png   

克里斯多夫.派克(Christopher Pike),筆名,據說取自美國影集Star Trek企業號艦長的名字),本名Kevin McFadden,一九五五年生於紐約,成長於加州,現住加州。大學中輟生,做過工廠工人、房屋油漆工、電腦程式設計師。
派克目前著有四十多本小說,類型多為青少年驚悚小說;此外還有六部系列小說、兩本短篇小說集,以及一套二十四本的兒童故事集。《渴》為派克首部被引進台灣的作品。
他一開始寫科幻和推理小說,不成功。後來一位編輯建議他改寫青少年驚悚小說,連續三書暢銷,因而成名。作品雖以驚悚小說為主,但常融合科幻、靈性、謀殺推理的元素,並常指涉古埃及、希臘、印度神話。好星相、打坐冥想、閱讀、跑步、衝浪。他自承寫作受亞瑟.克拉克(Arthur C. Clarke),艾西莫夫( Isaac Asimov),海萊茵(Robert A. Heinlein),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影響。

 

28.png  

我認為《渴》將成為21世紀中以吸血鬼為主題的小說裡數一數二的作品。

夕塔,活了五千年的吸血鬼,這段漫長到無法想像的日子,對我們而言如獲至寶,若能永生將會有多好?但對夕塔來說,這段時間一直有個宿敵──夜叉,想要她的性命,在她認知深處不得不心生恐懼。夜叉是她夢魘的開端,她恨他,更怕他,縱使夕塔知道自己的命運緊緊的與夜叉綁在一起,她仍然不想與夜叉共赴黃泉,奮力的想要活下去。看到這裡,我真心為夕塔感到悲傷,沒有人能夠預知下一秒將要發生的事,她被迫成為吸血鬼也是一樣,本來與丈夫能夠一起白頭偕老、養育子女,卻成為夕塔永遠無法實現的心願,心裡不由得輕聲嘆息。

故事發展可沒有時間令我難過太久,我漸漸發覺《渴》為吸血鬼故事開啟了創世紀。吸血鬼不再是我們長期被灌輸的樣子,更加的強而有力且幾乎無法擊倒,作者將夕塔身為吸血鬼時的一舉一動鉅細靡遺的描寫出來,瞬間使我愛上這個故事,進而拋棄過往自己心裡頭描繪的吸血鬼。

然而,夕塔擁有的不只是冷酷,她還有一顆心,從來不曾因自己重大的改變而迷失自我。她會愛人,只不過迫於現況她不得已將內心封閉,直到遇見瑞伊。為了瑞伊,夕塔甚至可以不顧一切,關於這一點我十分的感動。我不喜歡整篇故事光是殘忍的殺戮,能夠有這樣意外的驚喜我的精神更是亢奮,深深覺得作者有考慮到讀者的心情。而且夕塔的感情之深是一種會把人心弄疼的毒藥,噢,我並沒有誇大其詞,你自己親身讀過這本書你就能明白我的心情。

再來,我還得誇獎作者,整篇故事的背景從五千年前夕塔轉變時一直到現代,有許多地方作者都有做足功課。關於歷史的部份交代詳細,不會有一頭霧水的地方,甚至是人名都有相關解釋,對於故事完整度我理所當然將《渴》在心中的排行調高好幾名。

《渴》,不單是吸血鬼的故事,它有我們渴望的各種情節,你要追逐、愛情、冷血、懸疑應有盡有,不論任何一種都能將你拉進這個黑不見底的深洞。你會因《渴》寢食難安,直到你放下書時,你的心都還在書裡頭,與夕塔浪跡天涯。

arrow
arrow

    Emily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