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禁忌之子I_中文書封  禁忌之子I_原文書封.jpg  

 

 

書名:禁忌之子I (Half Bad,The Half Bad Trilogy #1)
作者:莎莉.葛琳(Sally Green)
譯者:祁怡瑋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6/04/02

 

39.png  

★一年半內賣出50國翻譯版權──打破兩項金氏世界紀錄
★2013年波隆那、法蘭克福國際書展最受矚目首作小說
★2014年全世界最大的小說首作出版現象
★英國出版兩週內售出近100000冊
★電影將由《暮光之城》系列、《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偷書賊》電影製作公司推出

 

現代英國都會和平的表面下,
彼此敵對的黑白巫師在普通人類社會的暗影中彼此爭鬥……

他的血統一半是白巫師, 另一半則是黑巫師。
他母親是名力量強大的醫者, 他父親卻會吃人的心臟,
他不被任何人需要, 卻被所有人追獵。

納森•拜恩已經在一個大鐵籠中住了將近一年,無論烈日、下雨、暴風雪,他都在籠中度過,要是想逃跑,腕上的手環會開始釋放出腐蝕性液體,開始溶解他的手,就算他有驚人的自癒能力也於事無補,把他關在這裡的,是一名白女巫。

納森的母親也是白女巫、最疼愛他的外婆與同母異父的哥哥都是白女巫和白巫師、而他喜歡的女孩安娜莉絲也是白女巫,但納森註定要被忌憚、追捕、甚至獵殺,因為他只有一半的白巫師血統,而另一半的黑巫師血統,來自史上最強大最殘忍的黑巫師馬庫斯。

要是納森不在十七歲生日前像別的巫師一樣喝下父母的聖血、領受他身為巫師的天賦,他就會死。但那些白巫師們怎麼可能放過他?納森從小就幻想著從未謀面的父親有一天會來救他,儘管他惡名昭彰,但這僅僅只是幻想而已,因為傳說,唯一能殺死馬庫斯的,就是他自己的親生兒子納森……

 

37.png  

Sally Green.jpg  

莎莉.葛琳(Sally Green)

莎莉.葛琳居住在英國西北部。她曾是一位會計師,在結婚生子後成為樸實的家庭主婦。憑著對寫作的熱愛,她在2010年完成了《禁忌之子》的短篇雛形,投稿至出版社,但卻未得到青睞。直到英國企鵝集團的編輯讀稿後,大為驚豔,立刻連絡葛琳,將此短篇規劃成完整的三部曲,於2013年在波隆那書展首次推出首部曲,並在世界各國出版社間引起軒然大波,紛紛出價競標爭奪翻譯版權。英國各大媒體都大力讚揚:「這是英國對《飢餓遊戲》、《暮光之城》做出的回應!」、「她會是下一位JK羅琳嗎?」

 

【開箱照】

收到的時候真的很驚訝!沒想到試讀本會這麼精美,而且設計得很有趣!

試讀開箱照  

 

38.png  

當你注定成為他人追獵的目標,你會如何應對?

故事開頭便點出了納森身處的環境,進退兩難,但是他十分清楚自己必須做出選擇,決定是否要維持現狀。這樣的情節或許看來平淡,卻也是一切發展的依據。好比是在心裡種下一顆種子,種子並不大,成長卻意外地迅速,伴隨著強烈的好奇心,故事的魔力便在心底擴散開來。

我覺得最吸引人的莫過於透過文字傳達各個人物的形象,這是小說的基石,但是許多小說為了鋪陳,反而對於這部分疏忽了,《禁忌之子》則描寫得恰如其分,不只不會讓讀者覺得越讀越失望,反而使讀者產生不得不看完的感覺。說實話,我看過的小說類型差異不大,但是《禁忌之子》融合了各種我喜歡的元素,在舊有題材之中創新,對於故事大大地加分。

另外,從角色之間的交流可以看出每個人的特色,藉由情節的發展,循序漸進地的去了解每個角色的背景與他們的想法,我認為這是非常好的。因為情節發展太快,容易有看不懂或者是前後內容連接不上的狀況發生,我個人很不喜歡遇到這類的書籍,所以作者能夠注意到這點令我心滿意足。

《禁忌之子》不僅如簡介上的引人注意,更超乎我的想像,無論是故事鋪陳或者角色的魅力,甚至是作者的文風,都有值得閱讀的優點所在。如果說今年要讓我選出最想持續追的小說系列,它絕對會在我的清單上!

 

36.png  

《禁忌之子II:狩獵》 中文版於2016/05/28出版

《禁忌之子III:守望》  中文版於2016/08/06出版

禁忌之子II:狩獵_中文書封 禁忌之子III:守望_中文書封  

arrow
arrow

    Emily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