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願你的深情能被溫柔以待_書封.jpg  

書名:願你的深情,能被溫柔以待
作者:樂擎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8/08/13

 

23.png

請,好好善待你的青春,
珍惜,屬於它的每個唯一。
曾經,我們把愛情當成了天,彷若比生命還重要。
後來,誰也沒有死,愛情卻替我們償了命。
直到有一天,便不再有後來,
現實成了道洪流橫在我們中間,
誰也跨不去,於是只能揮手告別。
站在時光的此岸,望著回憶悄悄消失在海平線的彼岸,
有時,會想念起生命中的某些片段,
不濃不烈,不黏不熱,就僅是朦朧地想起,
如同昨夜的夢囈,宛若回憶的碎片,睜眼,再淡淡地忘記。
漸漸泛黃的照片裡,
有個女孩,即使把你看透,卻仍然喜歡你。
有個男孩,即便自身難保,也願意為你負重前行。
還有還有,那個在最虛榮的年紀,
一無所有,卻願意鼓起勇氣改變世界的,你。
其實,每個人,在自己的故事裡,都是主角。

42個屬於他們的真實故事,也是屬於你的真切心情。樂擎發揮「文字擺渡人」的功力,將每個愛與失落、深情與孤獨的瞬間,用畫面感十足的文字撿拾補綴,而故事中每個微小的感動,都將成為生命裡最美好的風景。

 

 

24.png

   

 

21.png 

樂擎
IG逾53萬人追蹤,博客來、金石堂暢銷作家,TEDxNCUE年會分享講者,經常受邀至全台灣各高中、大學演講。
一個從回答升學問題,不知為何會有一堆人跑來問感情問題,聽著聽著,最後愛情、友情、親情、生活什麼問題全回答了的奇怪寫作者。大概,面對人生這艘船,都不是自己能掌舵的吧?
雖然出書被要求要寫自介,但偏偏我不想拿很多經歷把自己吹噓得多厲害。因為實際上我不是,我僅凡人,故事聽得比較多的凡人。可我覺得有時候,也唯有凡人能了解凡人,能知道對方正經歷的,能感同身受,能在這相同的煢煢世間中前行時,給彼此力量。
自稱「文字擺渡人」,擺渡人不需要厲害,需要的是傾聽。若傾聽的同時存在太強烈的主觀,就不可能進入對方的世界,亦無從知道那些藏在隻字片語之中,對方真正想望的是什麼?希望你也能在這些文字中,找到你自己。
另著有《筆尖上的擺渡人》、《那些關於上大學,你需要知道的事》、《才18歲,你可以成為任何人》。
IG:www.instagram.com/luke7459

 

22.png

  閱讀時,大概有一半的時間我都在哭,我常常因為一點小事就很容易感動,但我從沒想過樂擎的文字會讓我哭得像剛呱呱墜地的嬰兒。《願你的深情,能被溫柔以待》裡的故事,之所以會讓我止不住淚水,不是因為樂擎筆下的故事有多麼華麗,相反地,它們是樸實易懂的故事,是你我都可能經歷過、佔據人生其中一頁的故事。
  關於親情,我們太常視為理所當然,而忘了要去珍惜,特別是父母及祖父母的愛。看完書之後會忍不住地回想,自己是不是曾經漠視他們的關心,甚至是太少去注意他們。愛是互相的,總是主動的一方會有累的一天。別把愛親人這件事情想得太難,想想他們是如何愛你的,就會明白很多事情並不難,學著去做,多多向他們表示你確實很在乎,這樣就夠了。
  關於愛情,我從書中得到一個結論──每個人都值得被愛,但前提是要學會愛自己。當你能夠看見自己的優缺點,學著包容自己的不完美,試著去提升自我,懂得對自身的優勢有自信卻不自滿。上述都做到了以後,你不只會檢視你心裡對待自己的方式是否正確,也會明白應該如何去愛你在乎的人,而不是一股腦兒地栽進去,抑或傷害到讓他們不得不離開。
  關於失去,我們總是會不斷地責備自己在當時沒有做得更好,沒有看清身邊的人有麼重要。失去了一些人的陪伴,當下我們必定會以為從此以後世界會崩塌,未來沒有希望,可是我們都心知肚明,明天還是會到來,日子還是得過。我們可以想念早已走遠的人們,可是過度地在心裡折磨自己是沒有意義的,他們的離開不代表你的世界不會再有燦爛的一天。我想失去都會使我們有所成長,只是我們沉浸在悲傷裡未曾發覺罷了。
  最後我想說,一直以來,我對於好書的標準,從來就不是它們被多少文學家讚嘆過,又或者得過多少獎,只要能夠撼動我,讓我打從心底感到快樂或難過,就是好書。對我而言,《願你的深情,能被溫柔以待》便是如此。

 

延伸閱讀:【書評】後來時間都與你有關──你的後悔與遺憾,我都知道

arrow
arrow

    Emily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