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好的妳   最好的妳_原文封面.jpg  

 

書名:最好的妳(Firefly Lane)

作者: 克莉絲汀.漢娜(Kristin Hannah)

譯者:康學慧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14/08/28

 

29.png  
全美近100萬人同時被感動!
美國網站選為歷年來最賺人熱淚的14本書之1(含《偷書賊》、《One Day》等)
Goodreads書評網站、Amazon書店近10萬個讀者好評
作品被書評譽為「能觸動我們內心最深、最溫柔的那個角落」
《紐約時報》、《書單》、《圖書館期刊》等媒體一致盛讚推薦

她知道,只要說「我需要妳」,姐妹就永遠會在,塔莉,美麗聰明,總是人們目光的焦點,但在自信的外表下,她一直活在被母親拋棄的陰影中,更害怕一直照顧她的外婆撒手人寰,讓她徹底孤單,她渴望歸屬感、渴望有人能無條件愛她──
直到,十四歲那年她在沒有螢火蟲的「螢火蟲巷」遇上溫暖的凱蒂。
她開始懂得付出,瞭解「家」是什麼感覺,更重要的是,她交到了真正的朋友,並發誓永遠不離不棄……

我們發誓要當永遠的好朋友,永遠,誰都不能將我們分開?
從十四歲到四十多歲,她和凱蒂互相依靠走過人生路,也歷經了嫉妒、憤怒、傷害、憎恨,又重歸舊好,原以為她們的友誼無堅不摧,但她一次真心為對方好的舉動卻使兩人從此決裂──到現在她還是不明白為什麼,可老天爺沒有放過她們,最後的重大考驗緊接著而來……

這是個關於愛、成長與忠誠的故事,也讓你不禁開始檢視人生最重要的事物:一個無條件愛你的人……

 

27.png  
克莉絲汀‧漢娜(Kristin Hannah)
一九六O年九月出生於南加州,在海邊堆沙堡和玩衝浪長大,曾在廣告公司工作,也當過律師,而在她決定要去讀法律之時,她母親曾說:「但妳將來注定要當作家的。」事實也證明母親的話永遠是真理。
她是《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已創作二十本書。其風格清新溫暖,筆觸清淡而不灑狗血,能細膩刻劃故事人物的內心情緒而感動無數讀者。
她的作品常融入親情、手足、愛情與家庭價值等重要的情感,跨越不同的讀者年齡層,不只常登上各大暢銷書排行榜,也被書評譽為能「觸動我們內心最深、最溫柔的那個角落」。
與丈夫、兒子居住於美國西北地區與夏威夷。

//

感謝春光出版的超美試讀本,很捨不得拆開啊!

 

 

28.png  

她們很清楚,男人來來去去,姐妹淘卻是永遠的。──《最好的妳》

兩顆屬性與軌道不同的星星,要怎麼碰撞在一起?

一直到看了《最好的妳》我才發現,我得到了答案,並意識到如此成功友情故事真的少之又少。書中沒有過度華麗的詞藻,每一個句子看似平凡,卻又非同凡響。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此書會這麼的吸引人心,只因每個句子都深刻符合了大部份人的人生經歷,數不清的感情漸漸湧上心頭,無論好或壞,總能將讀者拉進回憶的漩渦。

「你還記不記得,那時候的我們,是多麼的無知,多麼的幼稚?」我相信每個人在度過了人生中少不了的暴雨摧殘,忍不住將這句話脫口而出,讓好友明白那些年的光景不再,只有模湖不清的片段能夠回想。但,真的是這樣嗎?

在書中,我深刻的體會凱蒂的心情。對我來說,我一直都是不太耀眼的存在,能夠被記住的機會微乎其微。有時孤獨一人時,時常會有這樣的念頭,不會有人記得我。可是,當凱蒂遇見了塔莉,所以情節就像童話故事般,讓凱蒂的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那是屬於這對螢火蟲姊妹花的一年,當兩人放開了雙手,在螢火蟲巷為彼此的存在慶祝時,各種喜悅徘徊不去,我就如同凱蒂一樣,看見了希望。

塔莉在凱蒂的身上找到了她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愛,而凱蒂則是從塔莉身上學到了真正的友誼。兩人就像太陽與地球,互相牽引,度過難關。在40多年的交情中,凱蒂與塔莉的友情也不是無堅不摧,她們經歷了傷害、嫉妒、憤怒、憎恨,到最後還是原諒了對方。但某次塔莉卻弄巧成拙,引發了與凱蒂的最大友情戰爭,兩人遲遲不肯向對方道歉,直到上天給的重大考驗來臨。

當故事走到盡頭,我才發現所謂的考驗,每個人都會遇到。或許不是和書中相同的問題,但是就道理而言是一樣的。當你年老時,你回想過去與好友共同擁有的一切,你會不會害怕,當你不在世上,一切都將消失?老實說,我怕。我不想被遺忘,不想被丟進回憶的深淵,不想被塵封,不想沒有人緬懷我。

在《最好的妳》中,我發現害怕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有個人不顧一切的陪伴在你身邊,就算你和他都不再年輕,傷害對方無數次,可他還是愛你,還是陪伴著你,不求回報。能不能被記住,其實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愛你的人自然會記住你,不愛你的人,你不需要被他們記住,你還是了無遺憾。

最後一個章節,第37章,我早已忍不住感動與難過的淚水,依依不捨的走向意料中的結局,故事結束了,可是就是因為太溫暖,我遲遲不肯放下書,內心為《最好的妳》的成就歡呼,也敬凱蒂與塔莉的永遠

朋友就像螢火蟲,螢光燃起時照亮你的黑暗,螢光熄滅時告訴你,我一直都在。最後,將此文獻給交情要邁入第九個年頭的Karen,我愛妳,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