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默罪狀  沉默罪狀_原文封面.jpg  
   

 

書名:沉默罪狀(Case Histories)
作者: 凱特‧亞金森(Kate Atkinson)
譯者:嚴麗娟
出版社:流行風
出版日期:2014/10/23

 

34.png  
*十年來讀過的最曲折迷離的小說。 --史蒂芬.金
*閱讀本書如同被捲入危險漩渦中,卻忍不住想再更深入的了解它。--《紐約時報》
*令人驚奇的作品,毫無疑問是近年來最優秀的小說之一。 --《泰晤士報》
*如此生動、敏銳的筆觸讓毫無生氣、充滿謎團的謀殺案帶來新的感受。--《紐約時報書評》
*「小說的魅力在於能準確的描述故事內的人或事物,以富含當代文化細膩且鮮明的洞察力,用流暢俏皮的敘述方式呈現,就如知名推理小說家雷蒙‧錢德勒所說,所有小說的建構源自於此。」—《Time Out》雜誌

 

你以為最親近的人其實最遙遠;你以為的最愛原來必須小心提防。
真相,永遠藏在最可憎的黑暗裡。

*蟬聯亞馬遜排行榜TOP 10作家
*BBC於2011推出小說改編影集《塵封舊案Case Histories》
*全球百萬書迷欲罷不能的懸疑力作,英國性格男星傑森•艾薩克領銜主演改編電視影集,第二季熱映中!
*20國接力上榜,全球好評不斷!

面對最親近的人的消逝,誰也沒辦法預知他們離去的方式,你只能接受。
慢性死亡、意外、自殺、他殺……
但生命逝去時,生者所渴求的真相往往也隨之深埋六呎之下……

傑克森.布洛迪,愛丁堡的失婚私家偵探,有著粗曠迷人外型卻心思縝密。小時候曾經歷姐姐離奇死亡的他,始終未曾放棄尋找姐姐死去的真相。失去摯愛的親人,讓他總是無法拒絕同樣也失去親人的客戶。因緣際會下,他接手了三宗與親人失蹤、死亡有關的案件——34年前最受寵愛的小妹無故失蹤、10年前摯愛的女兒被殺身亡、轟動一時的殺夫血案,這些早已被警方宣告「結案」的塵封舊案即將因他而重見天日,但探尋真相的過程卻必須挖掘家族中隱藏多年的秘密,釐清所有不為人知的利害關係……,而他自己,也一步步地走近姐姐死亡的真相…….

解開謎團的代價,可不是一筆豐厚的獎賞,而是隨著舊案重啟帶來的死亡、厄運與人性的最黑暗……


32.png  
凱特.亞金森(Kate Atkinson)
出生於英國約克,目前住在愛丁堡。第一本小說《博物館幕後》(Behind the Scenes at the Museum)曾獲得惠布瑞特年度最佳好書獎(Whitbread Book of the Year)。她也寫了另外兩本深獲好評的小說,《真人槌球》(Human Croquet)和《怪誕的情感》(Emotionally Weird),以及短篇小說集《世界末日還沒到》(Not the End of the World)。
她自2004年開始陸續創作了四本暢銷小說,主角都是一位前私家偵探傑克森布羅迪:《沉默罪狀》、《沉默罪狀:歡樂的神祕謀殺案》(暫譯)、《沉默罪狀:好事多磨》(暫譯)及《提前出發,記得我的狗》(暫譯)。凱特自第一本小說問世以來,就一直是廣受國際好評的作家。2011年英國文學特殊貢獻接受英女王MBE勳章表揚。

 


33.png  

沉默罪狀,你永遠猜不透結局的一本書。我會如此形容,不單單只因這是推理小說,而是書裡的文字,真正寫進我的心坎裡。

試想今天若我是三起事件其中之一的家人,我能夠不慌張嗎?而且被警方宣布結案的那一刻,我想我不能夠就此罷休。當你身邊的親人就如同煙霧一般消失不見,或者無緣無故被殺害,不論是誰都必定會追求真相。可是,我們都忘了,真相往往都比事件本身殘酷

而主角傑克森,一個失去美滿家庭的失意偵探,也將告訴我們這個道理。傑克森也具備了各種解開謎團的特質,比如說單身,光是這個設定我就對此書充滿了信心,為什麼?因為單身的人,能比過得幸福快樂的人看到更多的盲點。當一個人身處在安逸環境裡,自然而然對於細節的敏銳度相對於單身的人來講較低。當然,我並非討厭擁有家庭的偵探們,有趣的是,幾乎所有的偵探們都是單身,這也不難理解作者的用心了。

另一個讓我喜歡此書的原因是,傑克森對女兒的愛。傑克森雖然離婚了,對於女兒仍然保持著滿滿的愛意,不會因前任妻子與他的意見不同而牽涉到女兒身上。可話題又繞回來了,那滿滿的愛意,會不會也對你愛的人造成影響,甚至悲劇?適時的愛是好的,那過多的愛呢?我想你能在書中找到解答。

我們都明白,一種米養百種人,人性的黑暗面有太多是我們無法看見的。而沉默罪狀,藉由不同角度闡述事件的真實過程,以及那被期盼的事實。故事開頭也許沉悶,但我卻很喜歡如此的安排,這樣高潮迭起的部分,才有足夠的精彩,值得你一探究竟,不是嗎?

有光就會有影子,而影子不會永遠只是影子,那代表了另一個你。


arrow
arrow

    Emily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