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滅世天使_中文書封  滅世天使_原文書封  

 

書名:滅世天使1(Angelfall)
作者:蘇珊.易(Susan Ee)
譯者:彭臨桂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新版):2016/01

 

29.png  

滅世天使三部曲:
滅世天使1(中文版好評改版,全新經典封面。2016年1月上市)
滅世天使2(2016年1月5日上市)
滅世天使3(精彩完結篇。2016年2月上市)

 

◎授權超過20國語言,Cybils網站讀者票選「青少年最想閱讀書籍第一名」!
◎「Goodreads」讀者票選年度最佳奇幻小說,打敗《決戰王妃》、《飢餓遊戲》等名作,超過8萬筆讀者滿分好評。
◎暢銷盤據美國亞馬遜分類排行榜176週。
◎英國亞馬遜前五大暢銷電子書。
◎火速售出電影版權,將由《蜘蛛人》系列導演山姆.雷米執導。

別被我的外表欺騙了,潘琳。
我不是人類。天使不能碰人的女兒。

傳說遠古時期,看守天使因為無法忍受獨自待在人間的寂寞,娶了人的女兒為妻,他們生下的後代名為拿非利,是會吃人肉,喝人血的怪物,為此看守天使遭受打入深淵的懲罰,直到審判日才能重獲自由……

距離天使發動攻擊已經六週了,上帝的使者徹底摧毀了人類世界,過去繁華的現代都市宛如死城,而少數的倖存者只能選擇逃亡,或被奴役。
十七歲少女潘琳將保護母親及妹妹佩姬視為首要責任,但戰鬥天使卻強行擄走了半身癱瘓的佩姬,丟棄一個被他們奪去翅膀的同類。

為了查出妹妹的下落,潘琳冒險救下了那名落難天使羅斐,
他們輾轉來到天使群聚的巢穴,此時人類反抗軍也跟著蜂擁而至,天使與人類的大戰一觸即發。
但隨著朝夕相處,她不僅無法將這個失去雪白翅膀的俊美天使視為敵人,更對羅斐的守護不自覺產生依賴,然而可悲的是,天使和人類注定不能相愛。

「如果你一直在尋找值得媲美《飢餓遊戲》的作品,那麼你的等待終於結束了。蘇珊.易這本驚人的處女作完美結合了後末日青少年+食人族+壞天使+厲害女英雄,混合動作、情節、緊張的情緒,讓人過癮得不得了。」
──AMAZON讀者Wendy Darling

 

27.png  

蘇珊.易(Susan Ee)

曾經在耶路撒冷舊城吃過道地小吃,在哥斯大黎加的溫暖水域衝浪,也在重要的電影節上播放自製的短片,但蘇珊.易這輩子最愛的還是摻雜了愛情元素的科幻、奇幻、恐怖小說,最後也以相同題材的《滅世天使》一舉成名,登上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排行榜的奇幻小說類冠軍。她的本業是位律師,不過現在愛上當作家,因為創作總是可以激發她源源不絕的想像力。

 

29.png  

《滅世天使》打破了我們以往想像的世界。

在讀這本書以前,大部分人對天使的印象都是良善的、純潔的,我的想法也是如此,但那是大部分的小說。《滅世天使》不是第一個讓天使變成人類懼怕的對象的故事,可是它卻創造了獨一無二的風格,我相信閱讀完的人都會對小說有很深刻的印象。

我很喜歡作者敘述天使的文句,詞彙不會艱深難懂,但都像把大槌子打在心上,除了震撼以外,更多的是喜愛與欽佩。當然,對於天使羅斐與人類潘琳之間的互動也是漏掉一定會後悔的重點情節,兩人從彼此的不信任,或者說是厭惡,到心裡時時刻刻考慮對方的安危,放不下對方的情感逐漸蔓延在兩人之間,更是讓我對這「不能相愛」的男女主角動了心,默默為他們加油打氣。

另外,天使與人類之間的關係對我起了無法言喻的作用,三言兩語說不清我心裡的想法,我只知道我一方面認為這實在是太不合理,另一方面則覺得這情景似曾相似,我們在對待他人的時候,要是不懷好意的去傷害對方,不就像是書裡天使讓末日「降臨」人間一樣的殘酷嗎?沒有人有資格可以這樣對待無辜的人,所以我們都該小心,別讓自己成為這樣的人。

最後,我還要再告訴想讀這本書的朋友,第一集結局實在太令我難過了!無法想像書中兩人的心境,我還過了幾分鐘才真的反應過來我已經看到了最後一頁,但這也表示第二集會比第一集更好看,不是嗎?

《滅世天使》運用末日、天使、人類三個重要元素建構出獨樹一格的世界,以現今角度而言或許無法使人類身存,但它仍有其魅力所在,翻開書頁,《滅世天使》將慢慢佔據你的心,久久不散。

arrow
arrow

    Emily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