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帶走的秘密_中文書封.jpg  妳帶走的秘密_原文書封.jpg

 

書名:妳帶走的祕密
作者:克蕾兒‧道格拉斯
譯者:力耘
出版社:臉譜出版
出版日期:2018/07/28
Goodreads評分:3.78/5

 

39.png   

◆MarieClaire美麗佳人雜誌最佳新人小說獎得主、《關上門以後》B.A.芭莉絲也盛讚的心理驚悚新秀!
◆出版72小時即登上英國暢銷榜No. 7、累積銷量突破100,000本!
◆德文版授權金高達100,000歐元!
◆繼《最好的朋友》、《我不是我自己》後,最透徹剖析姐妹情誼陰暗面的歐美懸疑小說!

十八年前的那一夜,我們永遠地告別了家鄉──
我去追逐夢想中的人生,妳卻成了下落不明的失蹤人口。
當妳的遺骸終於浮出水面,我問自己:
我願不願意不計代價揭露妳為何消失,彌補我對妳太多太多的虧欠……?

在偏鄉海濱小鎮上一起長大的法蘭琪和蘇菲是最要好的朋友,儘管背景、階級懸殊,仍然無話不談,編織著關於未來的夢想。但是,她們二十一歲那年、某夜一場酒吧狂歡聚會後,蘇菲無聲無息消失在鎮上的碼頭邊,再也沒有人知曉她的下落。

十八年後,獨自離鄉背井的法蘭琪擁有當年期盼的成功事業與優裕生活,住在人人稱羨的倫敦高檔公寓,已經淡忘少女時期的傷痛。然而,蘇菲的哥哥突然致電通知她,警方終於尋獲蘇菲的遺骸。法蘭琪被他說服,答應一起前去認屍,並且尋訪當年的舊識,希望從中找到蘇菲失蹤的真正原因。

破敗荒涼的家鄉,對法蘭琪而言處處充滿陰暗的往事殘影:她暫住的公寓外,正是蘇菲最後一次現身的碼頭,也是她們曾經共同暗戀的男孩溺斃的地點。令她心神不寧的怪事接連出現,屋內的擺設被人偷偷搬動,信箱裡塞滿惡毒的黑函,夜間甚至時常傳來詭異的哭聲。原本她以為這次返鄉會是一趟埋葬往事的療癒之旅,卻變得越來越像一場醒不來的噩夢,讓她懷疑身邊的舊識與親人、懷疑蘇菲對她說過的每一句話、甚至懷疑起自己記憶中的一幕幕畫面究竟孰真孰假……

 

37.png  

Claire Douglas.jpg  

克蕾兒‧道格拉斯 (Claire Douglas)
自幼懷著小說創作夢,但在擔任女性雜誌及報紙撰稿記者十五年後,才實現夢想──她的第一本書《姊妹》(The Sisters)光榮贏得《美麗佳人》雜誌最佳新人小說獎,並且登上英國各大書店與媒體暢銷榜。新作《妳帶走的祕密》和《最危險的假期》(Last Seen Alive)同樣熱賣,更獲得國際暢銷驚悚小說《關上門以後》作者B.A.芭莉絲的高度推薦。

 

38.png  

《妳帶走的祕密》之中,法蘭琪是個亮眼的女孩,走到哪裡都受歡迎,擁有物質的享受、父母的關愛、異性的簇擁,這讓她活在漂亮的假象之中,也是蘇菲同時對她又愛又恨的原因。儘管如此,蘇菲還是堅信著法蘭琪是她的朋友,而法蘭琪亦然。這段友誼看似完美無缺,但早已在她們沒有發覺的情況下變了調。

法蘭琪擁有非常多東西,但她始終沒有安全感,就算是好友蘇菲對她坦露她心中的秘密,法蘭琪仍然疑神疑鬼。甚至在書末蘇菲告訴了她最近她一直躲避著法蘭琪的原因,法蘭琪在第一時間卻質疑蘇菲說謊,此舉傷透蘇菲的心。對於好友說的話,我們當然不能一股腦地相信,最初的時候我們可以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先去查證後再考慮要不要相信對方,而不是一昧的選擇相信或不相信。

蘇菲則跟法蘭琪相反,她擁有平凡的出身,也不像法蘭琪那樣在社交上游刃有餘,但她卻擁有她獨特的魅力,所以才會吸引了黎昂,進而與她相戀。在這段友誼裡,她看似是弱勢的一方,但最後卻反過來贏了法蘭琪。我雖然不贊同她採取的作法,但是我認為至少她活得比法蘭琪還成功。

《妳帶走的祕密》這本書運用了法蘭琪與蘇菲交錯的視角娓娓道來這段在外界眼中無堅不催的友情,同時也揭露了人性醜陋的一面。最後,我相信作者想傳達的是,任何的友情在出現裂痕時,若未即使修補,這段友情不管表面上再怎麼維持,終究會有結束的一天。

arrow
arrow

    Emily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